失調會變胖易怒!調整荷爾蒙的超級食物竟是它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失調會變胖易怒!調整荷爾蒙的超級食物竟是它

女性荷爾蒙不只影響生育,許多身體不適的症狀都和它有關!當荷爾蒙失去平衡時,身體就會出現各種症狀作為警示,像是體重增加、長痘痘、加速老化、容易疲累、頭痛、情緒波動變大等,久而久之也可能影響生理和心理的健康。 

女性荷爾蒙在35歲後會開始逐漸減少,此時就應該補充能夠維持荷爾蒙的食物。另外,壓力較大時、生理期前也是女性荷爾蒙急遽變化的時期,除了應保持飲食均衡外,補充對荷爾蒙的合成與代謝有益的食物,也有助於讓體內的荷爾蒙重新恢復平衡,幫助減少生理期不適、容易長痘痘或體重上升等問題! 

1 雞蛋 

蛋黃含有重要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,包括維生素A、維生素D和硒。硒能夠幫助維持甲狀腺功能,而維生素是達成荷爾蒙平衡的必需品。除此之外,雞蛋價格便宜且用途多元,容易做成料理,也被稱為「荷爾蒙的超級食物」。購買雞蛋時,應盡量選擇有機雞蛋,避免其中有額外添加的荷爾蒙、農藥或汙染,反而有礙身體的荷爾蒙平衡。

2 菠菜 

深綠色的蔬菜除了能夠促進消化之外,也能幫助肝臟代謝雌激素。正常的雌激素代謝不只能夠幫助達到荷爾蒙平衡,也能夠增加膠原蛋白,讓皮膚保持滑順堅韌。在食用蔬菜時,也要搭配健康的油脂,才能讓身體充分吸收其中的脂溶性維生素。 

 

3 草飼奶油 

高品質的脂肪能夠增加健康的膽固醇,對於荷爾蒙合成非常重要。健康的油脂不僅能夠促進荷爾蒙平衡,也能讓皮膚看起來更柔韌。另外,身體也需要足夠的脂肪,才能讓荷爾蒙正常運作。 

比起穀類飼育的奶油,草飼奶油含有更多的共軛亞油酸(CLA)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K2、維生素D、維生素E和omega-3脂肪酸,以及更多有益荷爾蒙健康的營養素和礦物質,例如碘、硒、鎂。鎂能夠幫助身體吸收脂肪和蛋白質,這兩種營養都是構成荷爾蒙的要素。 

4 泡菜 

腸道健康和荷爾蒙健康密切相關,因此確保正常吸收營養素、維生素和礦物質非常重要。泡菜發酵的過程使它成為乳酸菌的良好來源,能夠平衡腸道細菌、使消化恢復正常。益生菌的健康功效,也能夠從體內讓皮膚變好。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