悟空主燈駕臨 放送14萬隻分身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悟空主燈駕臨 放送14萬隻分身

2016年台灣燈會首度移師桃園市舉辦,昨天交通部觀光局與桃園市政府一同介紹主燈「齊天創鴻運」與小提燈「活力猴」,以齊天大聖為造型的主燈高達26公尺,再度刷新紀錄,而活力猴小提燈可變換多種姿勢,也是歷年最靈巧,屆時桃園市政府也準備14萬盞小提燈免費發送。
台灣燈會已邁入第27屆,觀光局長謝謂君說,明年適逢丙申猴年,身穿金鎧甲的齊天大聖主燈,左執金箍棒、右托仙蟠桃、腳蹬觔斗雲,更是歷年最高,並由中研院院士曾永義命名為「齊天創鴻運」,且運用全彩LED光源創新搭配4D折射模式,內部高達1萬7000組迴路控制高效能全彩LED光源變化,也讓主燈「用電效能」與「光學彩度」打破過往紀錄。
謝謂君說,2016台灣燈會將在2月22日元宵節當晚間7時正式開燈,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,一直延續至3月6日(星期日)晚上10時結束。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明年台灣燈會活動展區自高鐵青埔站前廣場延伸到青塘園,共32公頃,是歷年最大的展區,6大燈區包括「科技新世界燈區」、「童話夢工廠燈區」、「新桃花源燈區」、「桃園故事燈區」、「宗教祈福燈區」及「多元交流燈區」,建議前來參觀的旅客可以搭乘高鐵、台鐵、接駁公車。
鄭文燦也宣布,桃園市政府將會準備14萬盞全新創作的「活力猴」小提燈,在明年燈會期間(2月22日至3月6日)每天下午3時開始,燈會現場(高鐵南路與青埔路口及文德路口共2處)免費發放,每天發放約1萬盞,1人限領1盞,想領的民眾動作要快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