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周大降溫 周四、五下看14度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本周大降溫 周四、五下看14度

這周的天氣開始有變化了,今年入冬到目前最冷的一波冷高壓正在北方醞釀,北半球不少高緯度地方都已經飄了今年第一場雪,提醒您要開始準備應付這次的降溫。
這次降溫的會從周二開始,每天溫度開始降個一兩度,最冷的時間點會在周四到周五,北部空曠地區可能降到最低溫十四度,白天回溫也不超過二十度,現在清晨的低溫都還有二十一二度,到時候的高溫比現在的低溫還低,就可以想見降幅有多大。這波在中南部溫度也會明顯改變,經歷了很長期的一段時間,每天都超出三十度以上的穩定天氣,預期這次降溫在周五六,中南部也會降到十六七度,白天高溫到二十三到二十五度,這對中南部的朋友,也真的會感覺到寒意了,提醒您也要多注意。這樣的降溫對於不只老年人、心血管或呼吸氣管敏感患者,一般人也都會有感覺,也建議您務必要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,冬衣、棉被都要跟著更換。
在這降溫前,今天還是維持周日的天氣型態,水氣以北部東部較多,東北部仍持續有地形雨勢,還有可能發展局部的大雨,其他地方的天氣都還不錯。周二開始東北風逐漸增強,會先溼冷兩天,周四五再轉乾冷。這波冷空氣在周四五最強時,很明顯的偏乾冷,提醒皮膚保養要多留意,很有可能會讓您不大舒服。而空氣汙染也要注意,除了提防可能有境外移入外,中南部在這兩天,很有機會在穩定大氣條件下,擴散不易,濃度再度累積,如果外出運動,特別要留意即時的濃度變化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