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樹梅婆婆搬家 坐鎮夢工廠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巨樹梅婆婆搬家 坐鎮夢工廠

「歷盡艱辛,『梅婆』重生!」信義鄉農會最近認養1棵幹圍268公分、樹高近9米的巨大老梅,為了將它從山上遷下來,搬移人員從10日起花7天半時間,終於克服地形及重重障礙,讓它重新立足梅子夢工廠園區,未來將定位為該鄉產業指標與精神堡壘。

昨天近午,這棵被暱稱為「梅婆婆」的巨大老梅,在移樹達人饒騰鑑及3名助手的護送下,從4公里外的信義鄉明德村十甲集貨場,緩慢地移往梅子夢工廠。

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、祕書陳永芳、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勝正率經營團隊迎接,並於中午12點多,讓此樹齡約80歲的巨梅,重新立足在夢工廠園區內。

該梅樹原生長在十甲山區峰頂,幹身粗壯需兩人合抱,為國內罕見之老梅巨木。但因基地將另作他用,如何安置老樹?葉姓地主大感傷神;黃志輝、張勝正獲悉此況,與地主商量,將它移植到梅子夢工廠當作精神堡壘。

由於從老樹所在地到梅子夢工廠,海拔落差逾300公尺、距離約6公里,其中2公里山路狹窄彎曲,且有數十道低矮的橫向水管或電線,饒騰鑑等人從上周二動土搬遷,到昨天中午,整整花了7天半才大功告成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