胸腔有部保時捷 婦人獲重生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胸腔有部保時捷 婦人獲重生

「我的胸部有輛保時捷卡宴!」46歲柯姓婦人因嚴重心臟衰竭兩度開心、因等不到心臟捐贈,先生借錢、賣屋籌措600萬元讓她裝置心室輔助器(俗稱人工心臟),也讓她脫離葉克膜出院返家,現在雖然體力還未恢復,她說,家人這分愛的大禮,支撐她一定要好好活下去。

柯婦3年前車禍發現心臟比一般人大一些,不以為意,去年開始出現狂咳、走路會喘、經常頭昏等症狀,輾轉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,才發現她罹患不明原因擴張性心肌症,且合併左心房、心室瓣膜逆流,醫師建議心臟移植或先進行瓣膜修補手術,或放置人工心臟。

中國附醫心臟外科主任李秉純指出,人工心臟在國外發展已超過10年,4年前衛福部核准使用,它如同引擎推進器,輔助心臟血液輸出、送到全身器官,患者術後兩年存活率達7成等於心臟移植,國外有患者使用達14年,在捐贈來源有限下,對於心臟衰竭患者是一線生機。

 
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