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咖啡紅豆水 輕鬆消除水腫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黑咖啡紅豆水 輕鬆消除水腫

我自己下廚時,調味都是有點味道即可,非常清淡。但我大多時候還是以外食為主,無法像女明星一樣,每口餐點都過水再吃,難以避免吃下過多的鹽和糖,造成水分滯留。

要如何才能加速腎臟將滯留的水分排出,減少水腫呢?有一些食物可以幫忙,第一個是黑咖啡,它非常利尿。當你睡了整晚沒起床小解,早上起床,臉水腫到不行時,來杯黑咖啡,就能很快把多餘水分排出。但千萬記得別加奶精或糖,因為這些添加物都會提高滲透壓,不利於腎臟排水。

如果你胃不好,不適合喝咖啡,那就喝紅豆水,它很溫和,消水腫的效果也非常好。做法很簡單,拿半斤紅豆洗乾淨,加約2000毫升的水,煮滾後,再用小火煮20分鐘,見水有微微呈現紅色即可。如果煮太久紅豆破掉,會讓裡面的澱粉跑出來,那這紅豆水就跟加了糖的咖啡一樣,失去利尿功效。不要吃豆子,只要喝紅豆水即可,喝剩的放冰箱,大約3天內喝完。(如果沒時間自製,市面上也有粉泡式紅豆水)。

有人說紅豆水要喝熱的,但我個人覺得不論冷或熱,排水效果都沒有差別。記得別煮到豆子破掉,也別妄想加糖來調味。我第一次煮紅豆水喝,就是為了拍電視廣告,心想怎麼有人能天天喝這個東西。但是相信我,人的味覺會改變,多喝幾次習慣後,就會覺得好喝。

再補充一點,很多人運動完,都會大量喝水或運動飲料。但事實上,補進去的水分或鹽分,比運動實際上流失得還要多,結果導致水分滯留而水腫。所以我運動完一定先喝紅豆水,因為多喝進的水,它都會幫我排出來。我喝過市售的紅豆水,效果差不多,但我非常建議自己煮,因為做法很簡單,而且更便宜、衛生、新鮮。薏仁水也有類似的功效,只是處理上比紅豆水麻煩多。冬瓜也可以幫助消水腫,但料理過程中若是為了美味多添加調味料,吸收到人體後增加滲透壓,反而會讓利尿效果大打折扣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