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維尼亞管控 限制難民數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洛維尼亞管控 限制難民數

曾說願意充當難民前往西歐通道的斯洛維尼亞,面對大量湧入的人潮,也不得不實施邊境管控,宣佈每天只容許兩千五百人入境。(夏明珠報導)

經由土耳其抵達歐洲的難民,花了好幾個禮拜,徒步穿越希臘、馬其頓以及塞爾維亞,他們要前往西歐以及北歐,多數人的目的地都是奧地利以及德國,如果能取道匈牙利,路會比較好走,在匈牙利先後封鎖與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邊界之後,難民被迫改道,由斯洛維尼亞前往,斯洛維尼亞只扮演難民轉運站的角色,難民入境之後,當局會用巴士直接把他們送往奧地利邊界,不過因為奧地利也對入境人數設限,每天只接收一千五百人,為了避免過多難民滯留境內,斯洛維尼亞也不得不管控人數,克羅埃西亞要求斯洛維尼亞每天接收五千人,斯洛維尼亞對半砍。

邊界滯留難民愈來愈多,天氣冷了,難民飢寒交迫,隨著等待時間拉長,氣氛也愈來愈緊張,警已經到達極限。

歐盟領袖還在設法為難民危機,尋找出路,上個禮拜與土耳其的高峰會,沒有共識,德國總理梅克爾單獨出馬,前往土耳其交涉,目前,土耳其境內有兩百多萬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難民,如果土耳其不實施管控,放任難民前往西歐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