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年花千萬吸毒 他戒毒成輔導員

現在位置:首頁 > 12年花千萬吸毒 他戒毒成輔導員

曾經月收入20萬的陳友恭吸毒12年,導致破產、妻子離去,家人痛苦絕望,一度盼他了結生命,他在錯愕下才大夢初醒,下決心戒毒,兩年來靠著意志力戒毒成功,現在成為戒毒輔導員。

陳友恭說,當初在朋友慫恿下吸海洛英,後來成癮,「飯沒吃不餓,針一天沒打好像快死掉」,他說,每天吸毒就花掉一萬二,經濟陷入危機。

「積蓄花光就變賣家產,家人天天以淚洗面」,陳說,12年來數千萬家產都花在毒品,沒錢了佯裝胃出血詐領保險金,再拿去買毒品,妻子溫情喊話也勸不動他,以離婚收場,生活越沮喪他越是吸毒逃避現實。

他說,母親早上陪他去醫院喝美沙冬戒毒,晚上他又吸毒,還偷偷把美沙冬倒掉,陷入痛苦的輪迴。直到兩年前一個晚上,他在外吸毒回家,一進家門全家人等著他,舅舅丟出5萬元說,「你一個人吸毒,全家都賠進去」,5萬元給他看是要買毒一次吸到暴斃,還是家人陪他一起戒毒。

陳說,當下他猶如當頭棒喝,突然覺醒,原來家人已經徹底絕望,於是決定戒毒。

家人陪他從高雄遠赴花蓮「那可拿新生活中心」戒毒;陳說,毒癮發作時痛苦難耐,原本想放棄,同伴卻忍受他發脾氣,幫他擦嘔吐物,在旁頻頻打氣「再撐一下就好」,「這股力量感動了我,讓我有勇氣撐下去」。

「人家說吸海洛英沒救,我卻救回來了」,陳友恭感謝老天賦予他新生命,他轉而當輔導學員幫助吸毒者戒毒。家人看到他變得開朗陽光,都很感動,陳鼓勵吸毒者「浪子回頭金不換,戒毒,隨時都不晚」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