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生第一 淡海輕軌遷管延後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民生第一 淡海輕軌遷管延後

又要停水!淡海輕軌全面動工,位於濱海路段的工程基樁下方正好是自來水管線,新北市捷運工程處原訂12日遷移,周邊2萬戶恐將停水2天,但因杜鵑颱風甫造成淡水大停水,為免民怨再起,昨確定延期,時間未定,但屆時仍將停水至少1天。

捷運處指出,淡海輕軌陸續施作高架路段基樁工程,位於濱海路、中山北路口的基樁位址與自來水管線相遇,須先行遷移管線,上月已排定於12日進行,周邊地區將停水至少2天,影響淡海新市鎮、新春街約2萬戶居民。

由於日前杜鵑颱風甫造成淡水地區9萬5000戶大停水,水公司憂心短時間再度停水,恐引發民怨,打算協調延期;市議員鄭宇恩也接獲陳情,昨要求捷運處到場說明,確定延後辦理,但確切時間未定。

「不是想停就停!」台水第一區管理處淡水營運所主任莊志勤表示,公共工程遭遇自來水、汙水下水道等管線問題,通常配合遷移,難免影響民生用水,但須安排適當時機,將影響減至最小,「不能老是一停再停。」

他指出,計畫性停水非臨時性,將按照程序規畫,目前已呈報上級單位與新北市府,確定遷移時間後,將提前1周公告居民周知,屆時將配合捷運處進行埋設次管線並導引自來水,預計1天就能處理完畢。

「民生第一!」捷運處淡海工務所主任龐聲瑀表示,管線遷移時間交由水公司決定,但遷移與否,並不會影響整體工程進度,將以不影響民生用水為原則,依照用水調度調整輕軌施工順序,任何時間皆能配合。

受影響的新春里長莊志文說,新春里停水整整5天,里民2日才剛恢復有水生活,管線遷移務必延後;鄭宇恩強調,輕軌為重大公共工程,事前應落實蓄水、臨時供水等規畫,不能「說停就停」,影響居民權益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