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革熱病患爆滿 產婦睡走廊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登革熱病患爆滿 產婦睡走廊

台南市登革熱病患塞爆醫院,有的連一般住院病人都找不到床,成大醫院甚至有產婦只能睡在走廊,台南醫院則是找睡眠中心等病床塞人,爆滿情況讓許多資深醫護人員都說:「從來沒有這種景象」。

台南市登革熱上周新增病例數突破700人後,從25日起,每日新增病例都在500例以內,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,雖然連續6日的病例減少,但不能因此就認為疫情趨緩,特別是近日又降下大雨,可能有另一波疫情出現,民眾不能掉以輕心。

台南市每日新增數百病例塞爆各家醫院,目前還有約3000名患者住院,醫護人員表示「能擠的病床都擠出來了」,也因此衝擊到其他病患,目前台南市各大醫院病床,可以說是一床難求,許多民代都接到請託,但醫院多數答覆是「喬不出來就喬不出」。

像成大醫院產科病房共15床,平日遇到生產旺季,病床不夠用,多數會商借其他科的病房,但最近因為其他科病床根本借不到,產婦在生產完後沒病房可去,院方只好在產房外走廊,圍起屏障,充當臨時病房,常可看到產婦躺在外面。

此外,一名懷孕35周的婦人最近染上登革熱,有早產狀況,還好在安胎後,順利出院,尚未生產,但也出現產科病房裡掛起蚊帳的罕見現象。

成大婦產科醫師梁玉玲建議孕婦最好能拖過病程再生產,而新生兒將因為母親染病有抗體,出生後也帶有抗體,一旦再感染其他型別登革熱,重症機會較高。

台南醫院目前專供登革熱患者使用,但仍有部分其他疾病患者擠在院內,醫院透露連原本專供睡眠測量的睡眠中心,都借來給患者使用,醫護人員都承受極大壓力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