仇家上門 船東情急跳海溺斃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仇家上門 船東情急跳海溺斃

原是好友的許宏旭與陳劍文,2年前合資300萬購買一艘漁船,因漁獲不佳拆股,許將陳的漁船股權買回,但雙方對船隻所有權仍爭執不休。昨天上午,許開船要出海捕魚,陳帶了涂志文等7人前往安平港找許算帳,許見陳一夥人持棍棒前來,情急下跳海溺斃,警方逮捕陳、涂,訊後依殺人罪移送台南地檢署,警方全力追緝在逃的5嫌。

好友拆夥 反目成仇

警方調查,許、陳兩人都是47歲,原本是好友,2年前合資購買1艘漁船,陳持有過半股份,因漁獲一直不佳,兩人之間起了聞隙,最後只好拆夥,由許買下陳的股份,漁船歸許男所有。

8人持械 登船算帳

警方指出,買下漁船的許男常在出海時,用無線電與同業聊天談及此事,話中充滿不滿,事後傳至陳男耳裡,令他相當不悅。8月中旬,雙方相約在安平漁市場談判,許男找10餘人痛毆陳男,事後雙方互告傷害。

陳嫌供稱,許要買船,卻對外放話誣指他占船,他找對方理論反被毆打,不甘吃虧,昨天找了7名友人想討回顏面。

昨天上午9時許,陳嫌帶了21歲的涂志文等7人,前往安平港找許算帳,許正在漁船上準備出海,看到陳率大批人馬持棍棒,來勢洶洶,船還來不及離岸,陳等一夥人已衝上船,許趕緊跳往一旁的船隻,再跳下海中。

陳嫌供稱,他們都還沒打到人,許就跳船,他與朋友持棍棒追著許男,但還沒追到,對方就從船上跳下海,他也感到很意外。

丟擲酒瓶 逼人離岸

在船上目睹過程的許家人指控,許落水後,陳男一干人還在船上與岸邊叫囂,並撿拾酒瓶雜物,往海裡扔,令許無法上岸,只好游離岸邊,在海中載浮載沉,最後因體力不支溺水,朋友將他救起時已性命垂危,送醫後不治。

警方正調閱監視器,在被害人家屬指證歷歷下,已逮捕主嫌陳劍文、涂志文,另在逃5名同夥亦將傳喚到案。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