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烤肉 檸檬汁淺沾就好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中秋節烤肉 檸檬汁淺沾就好

烤肉加檸檬汁恐有礙健康!中秋烤肉盛行,不少民眾烤肉時,會加點檸檬汁解膩,但營養師指出,酸性調味料應用沾而非塗抹,否則碰上錫箔紙或烤網,恐溶出有害物質,將重金屬吃進肚裡,恐影響小孩腦部發育。

新北市衛生局23日邀請聯合醫院營養師史如意到場,建議民眾中秋烤肉的健康吃法。在食材準備上,她建議,如果能夠將食物先預熱就能減少碳烤時間,避免燒焦,用錫箔紙也能讓食物受熱較平均。

史如意也表示,用蔥、蒜、辣椒及蘿蔔泥配上和風醬油的自製烤肉醬,較市售烤肉醬健康,避免攝取過多鈉,導致高血壓等狀況。

她也提醒,若使用酸性調味料,例如醋或檸檬汁,應儘量避免直接塗抹,烤完再用沾的,否則容易將烤肉網或是錫箔紙的重金屬溶出。

健康管理科長林惠萍表示,現今許多烤肉網都是鋁製,若不慎吃進溶出的重金屬,長期下來會在體內累積,造成重金屬中毒,以兒童為例,恐會影響腦部發展

一般民眾常用吐司夾肉片,史如意也建議,可再多夾一片生菜,或是直接以生菜取代吐司,這樣也能讓烤肉吃得更健康。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