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港口社區生態遊 夜觀陸蟹正夯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屏東港口社區生態遊 夜觀陸蟹正夯

滿州鄉港口村因有豐富的生態資源,4年前在墾管處及屏科大的協助下,推動「港口社區生態旅遊」,當中夜觀陸蟹的行程最為吸睛,今年旺季破4000人潮,不僅讓生態解說員荷包賺飽飽,也讓這項觀光產業更加被看好,後續發展令人期待。

港口村村長楊秀蘭說,港口是恆春半島上陸蟹種類最多且數量龐大的地方,目前約有20多種陸蟹,近來還陸續發現2種,可見陸蟹生態相當可觀,因此目前極力發展夜觀陸蟹的行程,雖然一年只有5月到10月初的時間可進行該項生態旅遊,但該筆收入對村民來說不無小補。

她說,港口社區生態旅遊共有12位生態解說員,今年在5至8月的高峰期間,每人每月都至少賺進2萬元,這對推動社區型的生態旅遊而言是相當可觀的數字,也是吸引更多人加入的誘因,有效增加在地就業機會。

她指出,在居民對陸蟹的認知還停留在「一般螃蟹」時,並不看好夜觀陸蟹能帶來什麼經濟效益,但今年因與海生館配合,旅遊人數破4000人,幾乎每晚都有2台車進駐觀賞,不少居民見狀後覺得有利可圖,頻頻詢問如何加入生態旅遊行列。

中時電子報
謝佳潾╱屏東報導
2017年9月14日 上午5:50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