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鬧全武行 台東元宵遶境明年不辦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常鬧全武行 台東元宵遶境明年不辦

中國時報【黃力勉╱台東報導】

台東天后宮召開董監事會,決議明年將不承辦台東元宵遶境,是繼今年後再度不辦,往後恐怕都看不到天后宮主導遶境活動,而今年承辦遶境的台東縣傳藝文化協會執行長、縣議員陳志峰,斬釘截鐵的表示明年也將不會承辦。

台東元宵遶境與炸寒單齊名,各宮廟的陣頭在台東市區遶境祈求平安,不過近來繞境陣頭風格丕變,電音震天嘎響,甚至常有全武行,去年還有人被斷指,才讓已經承辦超過40年的天后宮,去年決定退出承辦行列。

天后宮不承辦讓遶境群龍無首,陳志峰籌組傳藝協會接下重擔,讓今年的遶境如期登場,不過在天后宮表態不辦後,陳志峰也強調不再承接。

陳志峰表示,元宵遶境是台東的傳統,今年承辦是憂心傳統消失,不過辦了之後實在充滿無力感。

台東天后宮指出,承辦遶境活動,即使要求宮廟簽下切結書,遶境隊伍依舊不遵從指揮,主辦單位沒有公權力,出錢出力卻得不到好評。天后宮強調,天后宮夾在宮廟與政府間不斷遭到責難,才決議不再承辦,未來如何發揚遶境文化,將會好好思考。

中時電子報
黃力勉╱台東報導
2017年9月14日 上午5:50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