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試害的?驚見「鬼神怪病」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核試害的?驚見「鬼神怪病」

日本TBS電視台報導,北韓豐溪里核子實驗場周邊發生異樣,周邊居民們被傳說中的「鬼神病」所苦,出現頭痛、體重減輕等症狀卻查不出病因。南韓政府指,可能是受輻射汙染。

北韓第6度核試成功後,揚言將繼續開發核武、飛彈,但幕後卻傳出,核子實驗場周邊地區的居民相繼被不明原因的「鬼神病」所苦。

TBS採訪了1名7年前從北韓投奔自由的40多歲女性,她表示,「我原本住在豐溪里的高山地帶,當時以為那裡只是北韓的秘密軍事基地,沒想到竟是核子實驗場。」

她住在離豐溪里核子實驗場約20公里的吉州郡,那裡的居民每天都喝從豐溪里流出來的水。她因頭痛到無法工作而去醫院檢查,醫師診斷後卻說一切正常。

那裡的居民相繼出現原因不明的頭痛、體重減輕等身體不適,去醫院也查不出病因,居民之間便將這種怪病稱為「鬼神病」。

前年從同一地區逃出來的50多歲北韓女性則一直被發燒、頭痛所苦,她說:「像這樣原因不明的病在年輕人之間也變多了。」、「我的30歲兒子患結核病,去看病時醫師還說:『不知道為何最近的年輕人會患結核病?』。」

南韓民間團體為瞭解實情,針對曾住在該地區的17名脫北者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都有類似的症狀,但不知具體原因為何。

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5日指出,「非常有可能是因為被爆(受到輻射汙染)」。南韓認為,可能是從核子實驗場外洩的輻射造成的健康受害,今後將針對脫北者進行調查。

中時電子報╱黃菁菁╱東京13日電2017年9月14日 上午5:50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